郭小绿KwokLyu

微博同名 欢迎来踩踩(。ӧ◡ӧ。)

【沙海同人之且行】01

沙海小说版同人,有穿插原文部分进行改编

不接受人参公鸡和说我ooc(略略略)

没有啥存稿,有时间就写

感谢观看  啾!( ˃̶̤́ ꒳ ˂̶̤̀ )


———————————手动分割——————————

“十王走马势。”苏万把黑子落下,得意地挑眉,看向黎簇。“有气势吧?”

复习班晚自习的课堂上,笔尖的沙沙声与书页翻动声中,不时夹杂着几道不和谐的声音。在教室的最角落位置,一张课桌上的参考书被随意放到了地上,桌上摆着小一号的围棋盘,棋盘上的黑子已经占了绝对优势,再用不了几步,这棋就不用下下去了。

棋盘的对面,黎簇歪着头,看了看窗外的走廊,走廊里班主任还在和他老爸聊天,新来的插班生仍在乖巧地捏着书包带站在离那两人几步远的位置,白皙而安静的半张脸恰好挡住了黎簇看向他老爸的视线。黎簇看不到他老爸的态度,只看见年轻的班主任皱着眉头翻动着嘴,他捏了捏眉心,随便在棋盘上动了一步。

“你有点职业道德,好好下行不行?”苏万把他的脸掰过来。“你现在再看也没用,你干的那事儿,包你脱层皮,你现在这么害怕,早干嘛去了?不过,”苏万摸了摸下巴,向着窗外垂睫不语的那个身影怒了努嘴,“你想不想知道那个因为你爸来,被冷落了快一个小时的新生的八卦啊?”

黎簇没应,只顺着苏万的视线眯着眼看了过去。

纤细修长的脖颈,微微抿起的樱红的嘴,高挺又小巧的鼻子,一双突然侧了侧头而与黎簇的目光相接的清澈双眸。

“谢且薇,女,市一中转来的理科天才美少女,听说是高考的时候生了病,这才又复读一年。因为长得漂亮但身体不好,被称作——”苏万故弄玄虚地停顿了一下,神秘兮兮地凑到黎簇耳边,“理科林黛玉。”

“她不是刚来两小时不到吗?你移情别恋了?”

苏万如临大敌一般,把黎簇的脸再次掰过来,正色道:“你别胡说,我只喜欢沈琼的!”

黎簇不打紧地挥开苏万的手,眼神又往窗外飘去,窗外少女的头歪了歪,几乎同时地朝黎簇的方向看来,在她转头的间隙,黎簇看到他的父亲说着说着,脸也跟着往他这里看了一眼,黎簇像受惊的兔子一样,立即把头缩了回来,心里不祥的预感愈发强烈。

“到底还下不下棋了?”苏万不耐烦了。

黎簇叹了口气,摇头:“我得溜了,保命要紧。”

又和苏万闲扯了两句,管他借了几百块支援买酒给他老爹回家消火,黎簇侧头看了看走廊上,新生站到了班主任身旁,似乎老爹和她谈得也差不多了,便和苏万对了对拳头,矮身从后门溜了出去。

从后门拐角的楼梯冲到车棚,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躲过了班主任和老爹的目光,黎簇蹬着车离开了车棚的一刹那,仿佛听到了楼上传来了他老爹的怒吼。


他知道今天的事他老爹又要一阵暴怒,但也知道老爹在学校这么一通发火,铁定被吓得目瞪口呆的班主任就再也不会找他的麻烦了。

今天早上,他逃课去球场踢球的时候,借了十几个球,故意一股脑把球踢到了女生宿舍楼里,连着踢了十几次,把女生晾在外面的衣服全部踢到了地上,连带着一楼的几扇窗户也没能幸免于难,生活老师气得带着一群女生把他五花大绑送到他班主任那里。

班主任是新来的,新官上任三把火,自然想着要严肃处理黎簇这事,便想都没想一通电话将黎簇他爸请到了学校,只是,黎簇对这个新班主任抱着些愧疚,这出戏在他的学生生涯上演了无数次,每次他老爹被请到学校一通暴怒之后,他便就此脱离了当职班主任的管教范围。其实他自认并不是一个顽劣的人,所以做起这些坏事来,自己压力格外大。

   

车轱辘转出校门的那一瞬间,他忽然想到了早上张薇薇在破了半扇窗子的寝室里朝他生气时的样子,穿着白色背心,两条纤细洁白的胳臂挥动着。黎簇心中叹气,反正他和她永远也不可能,被她讨厌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这一想着,脑子里就又钻出了一双清澈的双眼和樱红的唇。这不该出现的,黎簇想着,大概是苏万的描述过于生动,那个女孩还当真有了些林黛玉的味道。

黎簇的父母半年前离婚了,不同于其他小孩的纠结与失落难过,他只想着快些结束吧。对于一个每天都吵架,每天都有东西被砸,父母完全暴露出自己最丑恶一面的家庭来说,这种分手简直有如天大的解脱。

关于父母离婚的原因,黎簇完全不了解,也无所谓,离婚之后,他被判给了整日酗酒的当公务员的父亲,那个时常不见人影的母亲就去了另外一个城市。父亲平时应酬多,出差时间也多,基本上顾不上他,他反而觉得生活比以更加的美好,当然美好都是在每一任班主任被他老爹的怒火吓得再也不敢请他的家长去学校之后产生的。

也许是因为张薇薇吧,黎簇有时候觉得一个人的日子也挺自在的,当他第一次看到这个女孩的时候,就知道她和自己应该是同一类人。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